•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乐视控股:刘延峰言论不实 贾跃亭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

    2020年05月14日 16:57:15   来源:DoNews

      DoNews 5月14日消息(记者 向密) 针对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在业绩说明会上的相关言论,乐视控股发表回应声明,称贾跃亭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截止目前,真正实际控制乐视网的系现任董事、监事、高管。

      乐视控股称,贾跃亭自2017年7月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起便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后续随着前期他提名或委派的董事、监事、高管的离任后,也再未提名或委派人员;之后贾跃亭未再对乐视网的经营管理(包括但不限于公章管理、财务管理等)有过任何决策或者指示,已不再实际控制乐视网。

      对于债务问题,乐视控股表示,自2017年9月以来,贾跃亭委托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多次沟通,并先后达成以及实施了关联债务偿还方案。

      乐视控股还提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30亿元,贾跃亭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了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5月12日,乐视网举办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在说明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5月8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7%,贾跃亭虽然全部股份被冻结,大部分股份被质押,但其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完)

      以下为乐视生态声明全文:

      针对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不实言论的回应声明

      近日,我们关注到,在2020年5月12日乐视网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及其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在对外公开发表的内容和言论中,存在严重的不实言论和误导性信息,不但对贾跃亭先生个人名誉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且在误导投资者。

      在此,我们声明如下:

      一、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称,截止2020年5月8日,贾跃亭先生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贾跃亭先生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贾跃亭先生自2017年7月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起便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后续随着前期他提名或委派的董事、监事、高管的离任后,也再未提名或委派人员;之后贾跃亭先生未再对乐视网的经营管理(包括但不限于公章管理、财务管理等)有过任何决策或者指示,已不再实际控制乐视网。截止目前,真正实际控制乐视网的系现任董事、监事、高管。

      二、乐视网董事武宝雨称,自2018年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

      此描述与事实严重不符,也与乐视网已经披露的信息不符。自2017年9月以来,贾跃亭先生委托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多次沟通,并先后达成以及实施了关联债务偿还方案。具体详见乐视网2018年8月21日发布的《300104乐视网 关于与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解决进展的公告》,《300104乐视网关于关联方公司以资抵债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并称贾跃亭先生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并不包括乐视体育、乐视云担保案中的90亿元。

      虽然根据目前法律规定,贾跃亭先生的债权人确实不包括乐视网。但贾跃亭先生从未回避他以及关联方乐视控股体系与乐视网共同保证、连带债务、关联欠款等相关债务问题,信守尽责到底的承诺。因此,破产重组方案针对上述包含解决乐视网关联欠款在内的问题做了考虑和安排。

      在此,我们特别说明并澄清两点:1、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先生担保的金额约30亿元;2、贾跃亭先生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了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关于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及其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布的不实信息和误导性言论,我们要求其尽快面对大众及监管部门澄清事实。

      乐视控股

      2020年5月14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