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存储频道 > 存储资讯

    技术创新迎数据未来,紫晶存储亮相2020数据与存储峰会

    2020年11月20日 11:48:0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11月18-19日,2020数据与存储峰会以“新数智·新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举行。紫晶存储作为数据存储行业领军企业参与本次大会,紫晶存储高级副总裁田军、紫晶存储深圳子公司总经理倪俊雄参与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百易传媒(DOIT)主办,邀请英特尔、西部数据等多家知名企业及多位专家及行业代表参与大会,推动数据价值挖掘,促进存储产业创新,阐释存储发展方向,共同探讨存储未来发展。

      紫晶存储高级副总裁田军对紫晶存储基于自主创新光存储技术的磁光电融合存储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阐释。紫晶存储深圳子公司总经理倪俊雄博士就紫晶存储在新一代存储技术“全光息存储技术”方面的开发进行了分享。

    1.jpg

      2020年11月18-19日,2020数据与存储峰会在北京举行

      磁光电融合存储,助力各行业应对数字化时代挑战

      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智能生活带来便利体验的同时,广泛互联的大量新硬件采集了海量的数据。急速增长的数据总量及复杂的数据形态使各行业存储需求发生改变。传统的磁存储、电存储已经无法满足海量数据存储对数据量、能耗、运维成本等方面的需求,亟待创新的存储技术来应对数字化时代挑战。

      放眼底层存储介质的技术发展,光、电、磁介质有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光存储介质,相比电磁存储,其保存时间长,数据安全性高,能耗低,更适合海量数据长期保存应用。而电、磁存储在读写、计算性能方面具备优势,适合高频访问的业务应用。磁光电混合存储结合各自特性,具有存储性能高、能耗低、寿命长、安全性高的优势,可满足大数据时代存储的专业需求。

    2.jpg

      紫晶存储高级副总裁田军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

      紫晶存储高级副总裁田军表示:“紫晶存储全系产品从光存储底层介质、存储设备、操作系统等层面进行技术创新,并对不同存储介质的融合进行探索,打造整合多维度优势的融合存储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将依靠技术优势,为医疗行业、档案存储等行业和应用场景,提供更多高针对性的融合存储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应对数字化时代挑战。”

      探索全光存储架构,为信息产业升级奠定数据基石

      随着大数据技术、AI技术等前沿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落地,对信息系统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新的需求和挑战,推动基于光传导的光通讯、光芯片、光存储技术不断发展,整合相关技术的全光存储解决方案逐步接近落地。

      紫晶存储在深耕光存储技术,实现存储技术自主可控的同时,进一步对全光存储架构进行探索。针对光存储领域,紫晶存储坚持技术迭代研发,在加大对已经实现量产应用的蓝光存储技术创新力度的同时,大力推动面向未来的全息光存储技术开发,充分发挥光存储技术优势,帮助不同行业应对新时代的数据存储挑战。

    3.jpg

      紫晶存储深圳子公司总经理倪俊雄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

      紫晶存储深圳子公司总经理倪俊雄表示:“紫晶存储不断探索全光存储架构,实现蓝光存储全产业链整合,并实现全息光存储技术储备,为各行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及新型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相关技术研发,帮助各行业用户在大数据、AI等新技术条件下,充分挖掘数据价值。”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