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库频道 > 编程开发

    KOOV走进凉山州冕宁县 助力山区青少年编程教育发展

    2020年12月24日 11:06: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省成都市KOOV未来赋能中心,向凉山州冕宁县大桥镇中心小学捐赠了十五套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启蒙版套件,并匹配相应的KOOV青少年编程线上公益课程,助力山区少年放飞科技梦想。

    1.jpg

      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交接现场

      作为一家“建立在坚实技术基础上的创意娱乐公司”,索尼始终坚持“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的目标,依托自身在技术创新和内容资源方面的优势,鼎力推进下一代教育事业的建设。索尼以可以激发创意的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为载体,配合覆盖幼儿园到小学高年级的课程体系,积极推广青少年编程教育,助力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好奇心以及开拓未来的思维能力。学生可以通过不同层次的KOOV主题课程,由浅入深地体会机器人编程的魅力。

    2.jpg

      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启蒙版套件

      多年来,索尼坚持把科技基因注入公益事业,探索教育公益新模式。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客观存在的地区、城乡和学校差异导致了基础教育发展的不均衡。教育公平事关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幸福,如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实现农村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日益成为社会热点,也成为了索尼教育援助计划所关注的焦点。此次KOOV走进冕宁,是索尼教育公益的又一次实际行动,更是索尼将科技力量投入教育扶贫的不懈探索。希望山区的孩子们能在编程的陪伴下,打开一扇通往未来世界的崭新大门。

      这并不是KOOV第一次走进山区,就在去年4月和7月,KOOV分别在云南昭通黑山寨小学与江西井冈山市井冈山小学开展青少年公益编程教育。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构思并动手搭建了机械系统,并尝试调试传感器、编写程序等,全面锻炼了创造能力、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科技之梦的种子已然种下,终有一日会长成参天大树。

    3.jpg

      云南昭通黑山寨小学公益课现场

      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方面的意义越发凸显。有教育专家曾指出,教育信息化不能局限于提供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和计算机、平板电脑,还要从智慧教育的角度,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构建更适合农村学校的在线学习环境。就此,索尼凭借自身的科技优势,积极贡献企业力量,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更优质的学习资源,助力科学教育。

      在未来,KOOV将坚持教育的本质和初心,通过青少年编程教育为贫困地区插上“科技扶智”的翅膀,更好地利用科技手段实施教育扶贫,在共同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公平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助力作用。为了下一代,索尼始终在行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