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什么净水器好 引领行业新时代变革才叫好

    2021年07月01日 15:41: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什么净水器好?目前市面上净水器排名前十名的品牌:方太净水器、冰尊净水器、飞利浦净水器、AO史密斯净水器、安吉尔净水器、汉斯顿净水器、滨特尔净水器、沁园净水器、美的净水器、金利源净水器。由于近年来的水污染严重,对于净水器的需求越来越大。目前市面上比较不错的净水器就是引领行业新时代的方太净水器,和传统的超滤和反渗透技术不同,方太净水器M6A搭载选择性过滤技术,突破传统超滤、反渗透技术限制,高效滤除重金属、保留有益矿物质,还原鲜活矿物好水,让中国家庭的饮水品质从此真正迈入健康时代!

      什么净水器好 引领行业新时代的方太净水器好

      既没有选择超滤技术,没有选择反渗透技术,而是自主研发“选择性过滤技术”原创科技,以创新科技颠覆传统净水技术路线,方太历时8年在基础材料领域突破行业瓶颈,还开创第四代净水膜技术为中国家庭实现“安全、健康”兼顾的均衡之道,此外方太还起草首个母婴级净水器团体标准,填补净水领域内的一大需求空白,开辟一个由中国企业主导自主创新的健康时代。

      水,对于每个家庭、家人的重要性毋庸赘言。如果没有健康饮水,健康家庭无从谈起。正因如此,过去20多年以来,净水器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快速兴起并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显然,对于所有企业来说想在净水器行业有所作为,随波逐流注定将难以如愿,只有突破用户对传统净水器的“从安全到健康”这一需求痛点,才能以走出红海、进入新赛道。这也是为什么方太净水器上市之后,能迅速保持持续高增长,成为俘获高净值消费群体的少有的家电品牌。

      自主技术创新颠覆传统,突破行业瓶颈性难题

      什么净水器好?其实目前超滤、RO反渗透、纳滤,这些都是净水行业较为常见的主流技术,其各有优劣,在安全、健康方面所存在的争议也从没有停止。业内周知,超滤技术因孔径较大过滤不彻底,造成部分有害物残留;而RO反渗透纯水机,又因为孔径太小造成出水太纯,学界普遍认为,长期饮用绝对滤除矿物质的纯净水存在一定健康风险。早在2019年教育部颁布实施的《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和配备规范》中,在保持饮水洁净的基础上,更突出健康性——保留水中的天然矿物质,限制反渗透技术的使用。

      对于中国家庭来说,什么样的水才是安全又健康的饮用水?方太在超滤、RO反渗透等传统净水技术之外给出一个新答案:“选择性过滤技术”,搭载该技术的方太母婴级净水器过滤出的是“洁净且富含天然矿物质的水”,全新定义了净水器的标准。

      其实在净水领域,方太并非贸然的闯入者,而是持续多年的战略性布局和产业革新者。其早在2012年就开始研发净水过滤技术,并以“出真正健康水的净水器”为研发目标。众所周知,净水器的核心部件正是“过滤膜”,一直以来中国绝大多数净水器厂家只能采购外资品牌的膜制成滤芯或者直接采购滤芯部件组装,可以说中国净水产业多年来一直在高端净水膜上处于“技术空白”地带。

      不同于大多数净水企业的是,方太多年以来一直潜心攻关基础膜材料核心技术,研发出行业首创的“选择性过滤”技术,在对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去除率高达99%以上的同时,还能保留有益矿物质,这项技术也得到了膜行业专家的一直认可,被誉为“领先世界20年的突破性技术”,标志着目前方太已拥有研发、制造全球最先进的过滤膜能力。

      什么净水器好 母婴级方太净水器M6A好

      兼顾健康与安全,方太率先填补母婴饮水空白

      什么净水器好?因为孩子、孕妇和老人,这些人群对水的需求最为敏感,却也是传统净水器产品市场应用和布局的短板。阿里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育婴族是净水产品的核心消费圈层之一,所以能够爱达到母婴级标准的净水器肯定很好。相较于其他群体的“干净、好喝”净水诉求,母婴群体对于饮水的“健康”和“营养”,几乎有着最为严苛的需求。率先填补这一需求空白正是方太。

      “方太的技术,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把中国的净水技术在安全与健康这两者之间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均衡兼顾,非常难得。”对于方太推出的“选择性过滤技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如此评价。据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权威检测报告显示:方太净水器对铅、镉、砷的去除率均达到了与反渗透膜相同的水平(99%以上),而对钙、镁、钠等常量元素几乎无截留。

      可以说,选择性过滤技术的发明,打破长期以来国内高端净水膜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为净水行业提供了既安全又健康的技术新方案,也为中国家庭找到了母婴级健康安全“源头”。因此,方太今年5月牵头起草,联合中国质检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等机构发布了《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器团体标准》,这是行业首次出台的关注孕妇、哺乳期母亲和婴幼儿等重点保护群体的团体标准。并且,方太母婴级净水器M6A拿下特色产品认证、轻工对标产品两项认证的001号证书,是首批获得母婴净水器特色认证产品。

      方太起草母婴级净水器团标的背后,其目的不是单纯“专供”或者针对母婴群体,而是旨在以自身技术带动全行业技术水平,提升净水产品价值,从而满足全体消费者的“健康水”需求。

      从行业来看,反渗透技术是50多年前沿用至今的一项传统净水技术,如今已经处在技术创新的天花板。随着人们对健康饮水的重视空前高涨,长期来看选择性过滤技术是行业发展趋势,也是用户健康需求升级的全新选择。

      由此看方太对净水技术的研发,以及净水器的布局并非停留于表层的产品上市、市场抢夺,而是进一步深入产业根基、基础材料创新。其产业定位的角色并非参与者和跟随者,而是新一代选择性过滤膜的发明者和健康饮水的引领者。

      什么净水器好 保障饮水健康安全的净水器好

      引领市场变局,打通厨房健康饮水的主通道

      后疫情时代,家庭对于家电产品的消费更聚焦健康与舒适。市场需求变化也激发各大企业以“水”为中心展开新一轮竞争。有关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净水器相关新增企业1万余家,而早在2017年已经达到了2.91万家。可以看到,在最近几年间净水产业还在不断吸引各方企业进入。

      如今的方太,不只是凭借科技驱动净水器产品的持续迭代,还在牵动市场加快变革:一方面市场趋向饱和,存量品牌加快洗牌,行业准入门槛提高,入局者“野蛮竞争”没有出路,更需要深挖技术、品质和价值;另一方面用户趋向理性、高端和专业化,越来越多高净值消费群体对标高标准的净水产品。

      什么净水器好?作为行业革新者的方太历经8年专注与持续投入,以创新科技推动净水技术迭代跨越,引领行业从安全水时代迈入健康水时代。一个品牌的用心程度,创新技术让用户对品牌更加信赖,也更加了解品牌的产品和优势。这一点,方太做到的确很好,引领行业新时代的方太,可以称得上是国产厨电品牌之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