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吸脂恶性事件频发 新氧推出“医美消费科普避坑指南”为瘦身护航

    2021年08月28日 10:28:20   来源:手机凤凰网

      近年来,吸脂、抽脂导致的恶性事件频发,为广大消费者敲响了警钟。成都一名年仅28岁的女子做腹部抽脂手术时,突发意外不治身亡;甘肃一名女子在抽脂手术中,因麻醉不当而失去生命体征;近期,33岁的网红小冉接受抽脂手术后,因严重感染去世。

      一边是吸脂、抽脂医美手术“血的代价”,另一边是消费者对美体塑形持续增长的消费热情。据新氧数据颜究院数据显示,每年3月起,搜索“变瘦”项目的人数快速攀升。去年6月,美体塑形消费环比增长116%,而到了8月,环比增幅进一步提升至411%。基于消费者对“又美又瘦”的诉求,新氧专门推出“医美消费科普避坑指南”,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绿宝石榜单医生王太玲、怡脂创始人兼CEO许美邦等业内专家,讲解吸脂、抽脂手术需要注意的事项,发出消费预警,帮助消费者提高科学变美的意识。

      据新氧“医美消费科普避坑指南”建议,在消费前,消费者应当全面了解吸脂手术的方式及存在的风险,医美瘦脸主要有面部吸脂、面部截骨、肉毒毒素廋脸三种方式,而医美吸脂瘦身,分为非手术类、手术类,非手术类如光纤溶脂、冷冻溶脂、超声波溶脂等,手术类如负压吸脂、水动力吸脂等。无论是吸脂瘦脸还是瘦身,都可能出现麻醉、感染、并发症等风险,最大风险点是没有找正规医院和医生去做瘦脸相关项目,其次在于没有结合自身条件就盲目抽脂。

      新氧“医美消费科普避坑指南”也指出,尽管脂肪类医美手术较为成熟,但风险仍然不可避免。这是由于技术升级、医疗供给端落后、缺乏科学定价区间、消费者辨别能力不强等共同导致的。消费者也无需谈“脂”色变,只要能在手术过程中把控流程、器械,选择门诊部以上配置麻醉科的医疗机构,能很好地降低手术风险。

      在吸脂、抽脂消费中,消费者应谨慎选择实施手术的医美机构及医生。许美邦建议消费者,医美平台有市场教育价值、学术价值和决策价值,能有效降低脂肪类医美手术出现意外的风险。实施吸脂、抽脂手术,选对好的医院和医生尤为关键,而大平台消费报告是观察热点的很好参考。

      作为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秉持让每个人“更美更健康”的理念,率先推出了面向求美者的官方医美消费科普工作,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更科学安全地变美。今年3月,新氧在人民网两会强国论坛上率先推出第一期医美消费科普栏目,从25个方面解读医美避坑方法。随后,新氧又联合新浪黑猫共同推出两期科普视频,围绕消费者关心的吸脂和双眼皮话题,进行深度内容的科普。今年6月,新氧继续推出第三期热门医美项目避坑指南,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使健康医美消费赢在起点。

      新氧这一系列“医美科普避坑指南”的推出,不仅有益于消费者的市场教育,深化了新氧与用户的“信任链”,也有助于医美行业的规范发展。未来,新氧将以形式更多元、内容更丰富的科普栏目回馈消费者,避免其误入医美消费陷阱,并推动整个行业向着更规范、更阳光的方向前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