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解决方案

    从一人骑车送空调到坐拥上千经销商,“创二代”怎样跑赢父辈?

    2022年10月12日 10:27: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创二代”是以创业前辈为目标的新一代创业群体。在父亲的光环下长大的“创二代”,如何接过父辈“旗帜”,将企业发扬光大,成为亟需解答的问题。随着“创二代”们开始加快接班的步伐,很多80后、90后更是直接走向前台。

      今天我们走进的企业,是成立于80年代的天鸿瑞,前身名字不是这个,父辈最早是靠骑自行车一台一台送空调,那时候是做春兰空调起家的。父一辈开始打的江山,沈阳天鸿瑞总经理刘颂旸现在作为经营者是第二代了。

      从父辈创业打天下,到第二代经营者守业、拓业,一路走来,天鸿瑞销售规模呈现几何式增长,目前下级经销商数量近千。

      “牵手”数智化,突破公司发展瓶颈

      天鸿瑞从90年代开始与美的进行合作,跟美的现有七大事业部有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此天鸿瑞分别设置了七个不同的部门与之匹配,在业务上要强化与上游供货商的一致性,需要实现部门精准管理。天鸿瑞选择了用一些单机版的管理软件来实现这一管理诉求。

      但是随着运营规模的快速增长,天鸿瑞已经感觉到之前单机版产品已经很难支撑企业自身的管理诉求,企业迫切要找一款更适合企业现状的,能匹配比较到位的数智化产品进行服务,最终经过多方考量选择了畅捷通T+Cloud。

      数智商业驱动销售新增长

      应用畅捷通T+Cloud天鸿瑞实现了按照部门管理的核心管理诉求外,在助力销售层面,刘总也饶有兴趣地分享一个故事。前段时间刘总通过数据观察到:在日常小家电中,破壁机近几月增长速度特别快,根据数据分析情况,管理层决定把公司的资金、人员,以及各类资源往这方面加大投入。短时间内就取得了单品类的突破性销售成果。

      刘总还可以通过系统能看到有多少库存、在外面还有多少货、需要投入什么样的资源等等。比方说再需要进多少货,补充各个卖场的库存,通过数据分析第一时间给管理者反馈,让企业更精准地做预测。而且也可以轻松查看历史数据,比如1月份卖了多少,2月份卖了多少,3月份的时候可能要把1、2月份库存做适当的调整,加大力度,很有效,可以第一时间做出预判和反应。合理的库存,可以增加资金的滚动效率,这对企业经营来讲至关重要。天鸿瑞对不同的商品设置不同的库龄,第一时间处理呆滞品。

      应用畅捷通T+Cloud后,从原来的粗放式集中管理,到现在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轻松实现精准核算成本、费用、利润,天鸿瑞将高效率、低成本的管理落到了实处。企业通过数智化的产品能够做到事前的预计、事前的管理、事前的统筹,将对企业发展起到极大增益作用。同时智能化的数据分析还可以指导企业怎么去开展工作,让企业实现了减员增效,提前预警,销售分析指向业务发展。

      数智化的产品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创二代”可以更加轻松地接过父辈“旗帜”,将企业发扬光大!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588.HK)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税及业务云服务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进步”的使命,以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