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标贝科技受邀出席2022第二届ICVS中国自动驾驶年会并斩获年度创新技术奖

    2022年12月20日 16:31: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15日-16日,2022第二届ICVS中国自动驾驶年会暨ICVS金猴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如期举办。来自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整车企业、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和行业领袖纷纷亮相,共同探讨自动驾驶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加速技术落地的方向与思路。标贝科技受邀亮相大会,并凭借在自动驾驶领域全方位标注技术及场景化应用能力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一举斩获「2022中国自动驾驶年度创新技术奖」。

    图片1.png

      作为聚焦自动驾驶领域的超大规模盛会,ICVS自动驾驶年会由上海市车联网协会主办的,涵盖了市场政策动态、前沿技术分享、感知大会、行泊一体底盘域控、座舱、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AI等8大专题领域,为自动驾驶产业提供发展风向标,吸引近千名行业的领军人物和精英人士莅临现场参会。

      标贝科技携3D点云标注平台及自动驾驶场景化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大会,向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展现自身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商业价值和未来方向。与众多整车厂商、Tier1总成厂商、Tier2零部件厂商、技术及服务提供商、政府机构、大学院校、投资机构一同助力自动驾驶行业加速变革,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交流。

    图片2.png

      时代浪潮下 标贝3D点云标注为自动驾驶赋能

      近两年,在汽车“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浪潮下,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智能汽车技术迅速发展。2022年上半年,国内具备组合驾驶辅助功能的乘用车已达到228万辆,市场渗透率升至32.4%。自动驾驶行业正进入比拼量产落地效率的全新竞争阶段。

      众所周知,在自动驾驶技术中,其感知系统主要通过Lidar激光雷达、Camera相机、Radar毫米波雷达3个类别的传感器来进行道路环境感知。其中基于激光雷达生成的3D点云数据尤其重要。因此,如何从3D点云中获取有用的信息并快速完成标注,成为自动驾驶的重要研究领域,并诞生了规模庞大的3D点云数据标注需求。

      在传统的3D标注模式下,由于缺乏智能化的工具,3D点云标注往往成为了堆时长的人力密集型工作,无法实现有效的增长,满足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标贝科技推出3D点云标注平台,不仅可以支持点云语义分割、点云标注、3D连续帧三种标注类型,拥有点云分割、自动贴合、连续帧插值辅助、2D3D映射等标注工具。此外,在总结传统标注模式利弊的基础上,我们还创新性的大量引入AI算法辅助,以人机协同的方式,通过预识别系统,让算法先进行预识别,再根据结果进行人为调整,大幅度降低人力重复劳动,在保持数据准确率的基础上,标注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图片4.png

      如上图所示,通过标贝3D点云标注平台的智能标注工具的应用,标注员只需要简单的点选单个结果或者框选一个范围,平台即可快速对范围内的物体进行识别,自动分割标注物体,并将最终结果返回给标注员。标注员基于预标注结果进行简单的修改或调整即可完成标注。 有效的简化了标注员的操作成本。

      其次,标贝3D点云标注平台还提供隐藏地面、去除噪点、降低点云密度等一系列提高标注效率和准确度的智能过滤工具,不仅适用于单个当场景中的单个目标,也能满足大规模点云处理场景。

      助力未来出行 标贝科技场景化应用方案引关注

      此次大会上,标贝科技还重点为现场嘉宾展示了自动驾驶的多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关注。

    图片5.png

      比如面向舱内场景,标贝科技DMS驾驶员监控系统通过视线、行为、状态、情绪识别、安全带、墨镜检测等视觉感知技术对驾驶员的各类危险驾驶行为进行预警;智能座舱方案通过对车舱内多麦克风阵列语音的采集和标注,实现语音唤醒操控影音娱乐设备,减少驾驶员的手动操作成本。

      相比于舱内产品侧重于提升驾乘体验、提高驾驶乐趣,标贝科技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核心则是通过提升车辆环境感知能力,为行人、车辆、驾乘人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例如,可以支持常规道路情况下的数据采集和标注,包括行人、车道线、障碍物、交通标注等,提供前车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行车碰撞预警等诸多功能。

      借助3D点云标注平台,标贝科技通过精细化的标注服务,帮助算法建立更贴合现实的场景模型,能够为自动驾驶提供从车内到车外全方位的智能感知能力,赋予自动驾驶多种安全、个性化体验。未来,面对行业的飞速发展,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标贝科技将继续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和产品服务升级,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