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标贝科技受邀出席2022全国人机语音通讯学术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2年12月21日 15:51: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主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人机语音通讯学术会议(NCMMSC 2022)在线上成功召开。标贝科技受邀出席会议,联合创始人&CTO李秀林博士围绕《AI技术赋能数据业务的思考和探索》进行主题分享,与百余位业内人士一起在线探讨交流了AI技术为数据业务带来的发展机遇

      AI产业纵深发展 推动数据服务的技术升级

      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不断进步,AI加速落地,与各行各业进行深度融合,如金融、医疗、零售、教育、安防等领域,商业化应用得到规模发展。与此同时,也带动了以数据采集与标注为主的AI数据需求增长。据IDC研究报告分析,预计中国AI基础数据服务市场近5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7%,数据标注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增量市场空间。

      会上,李秀林博士指出,当前的数据行业正处于一个上升的、快速的发展期,从早期较简单的、通用的数据过渡到更复杂的个性化的、场景化的数据,整体朝着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数据生产也从小作坊式、传统方式、平台方式,进入智能平台的人机协作阶段。在数据标注市场的海量需求刺激下,未来机器标注所占的比重会不断提升,通过AI技术提升数据生产效率,数据反过来服务于技术。

      智能平台赋能 引领数据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实际上也是数据、模型和算力三大要素的持续迭代过程,产品能力的提升除了先进的算法和运算能力,海量数据也是机器学习的关键,为AI企业用来训练算法模型,然后应用到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动作识别、自动驾驶等不同领域。标注的数据越准确、数量越多,算法模型的效果就越好。

      作为国内AI数据服务代表品牌,自成立以来,标贝科技扎根AI数据领域,坚持技术创新,打造了领先的场景化数据采集能力以及高精度的数据标注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AI数据服务。

      为了提高数据生产效率及质量,给AI产业创造更多商业价值,标贝科技聚合多年AI技术沉淀和业务流程积累,推出一体化AI数据采标平台,支持语音、图片、视频以及点云等全数据类型的采标业务,覆盖数据生产的全链路,并通过高效的人机协作实现数据生产效率与数据质量的双提升。

      标贝AI数据平台贯通了从数据处理、项目立项、任务分配、标注、质检、验收全流程。用户可以根据项目需求,创建不同角色,进行权限分配管理,每个环节有相应专业人员来把控数据标注的质量和时间节点。同时,平台配置了丰富的标注模板和标注工具,能够充分满足客户对不同场景的差异化标注需求。

      “相较于传统的数据采集与标注工具,标贝科技AI数据平台的优势在于,我们引入的大量AI算法来辅助标注。简单来说,就是让算法先进行预识别,然后标注员根据AI标注的结果进行人为调整。通过这种人机协作的方式来降低人力重复劳动,不仅确保了数据标注的准确率,标注的效率也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对于标注难度很高的场景,如自动驾驶、运动图像、计算机视觉等,标贝科技AI标注平台也能通过精细化的智能标注服务,建立更贴合现实的场景模型,助力其快速落地应用。“会上,李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标贝科技在AI技术反哺数据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和最新实践。

      未来,在人工智能下的各场景需求剧增的情况下,作为AI技术的底层支撑,AI数据服务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专业化的AI数据服务市场发展潜力将不断拓展,数据服务+各场景将成为更多可能。标贝科技将继续秉持“让AI赋能数字世界”的使命,夯实AI数据服务基石,以技术引领数据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大的商业价值,推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