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IDC FutureScape:2023年中国未来数字创新十大预测

    2022年12月26日 11:57:09   来源:DoNews

      12月26日消息(田小梦)IDC近日发布了《IDC FutureScape:全球未来数字创新2023预测——中国启示》,报告对中国企业未来进行数字化创新的发展方向给出了预测,并对企业IT产生的影响给出了分析以及相应的建议。

      IDC 2023年中国未来数字创新十大预测具体内容如下:

      预测一 聚焦技术创新

      到2024年,中国各行业的前五名将是那些利用技术创新摆脱如经济衰退或供应链中断等全球性危机的公司。

      预测二 激励私有数据共享

      到2025年,中国15%的公司将成功地激励消费者共享私有的数据,以设计非传统性的产品,改善客户体验并提高市场份额。

      预测三 构建创新算法

      到2024年,中国20%的企业将从特有的数据中收集信息来构建创新算法,从而推出成功的新产品和定价模型,并开发新的客户群体。

      预测四 加大创新投入

      到2028年,由于效率提升,中国的开发人员投入到创新工作的时间将大幅提升,由原来仅占开发时间的20%提高到50%。

      预测五 智能产品收入跃升

      到2027年,对于销售同一产品的“非智能”和“智能”版本的中国公司,智能产品的经常性收入将占到公司收入的60%。

      预测六 数字化创新为企业赋能

      到2027年,中国65%的市场领导者将开展系统的、结构化的数字化创新项目和进行投资,为企业的增长、规模化、敏捷性和弹性赋能。

      预测七 营造数据生态

      到2026年,那些与商业伙伴共享数据,然后利用汇总的数据集来获得新收入的公司,其收入增长速度将比那些不共享数据的公司快10%。

      预测八 数据驱动洞察创新收益

      到2025年,财富中国500强中70%的CEO将要求高级领导者以数据驱动的方式对创新收益进行洞察,包括开发者效率和业务成果。

      预测九 非技术人员角色凸显

      到2027年,中国公司每周花费10小时或更长时间致力于数字创新工作的非技术人员的比例将由今天的5%增长到20%。

      预测十 数据滥用引发关注

      到2028年,亚太地区的5家大型公司会因为利用数字技术操纵客户体验,以获得产品升级换代收益的滥用数据行为而广受关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