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IDC发布智能家居中控屏市场报告:智能家居市场新格局形成

    2022年12月28日 19:51:42   来源:科技魔方

      日前,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公布《IDC中国智能家居中控屏市场2022年Q3季度数据跟踪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欧瑞博凭借产品体验和生态连接等优势蝉联智能家居中控屏市场份额第一,同时华为百度等巨头纷纷入局,智能家居市场新格局正在形成。据介绍,自2020年IDC开始对智能家居中控屏流通市场开始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以来,欧瑞博一直蝉联市场出货量冠军,占据统治地位。

    图片包含 图表

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显示,在智能家居中控屏引领市场增长的同时,智能家居市场形成了新格局。去年同期,以小米为代表的无屏网关市场份额接近8成,2022Q3无屏网关市场出货量同比小幅增长。而2022Q3智能网关市场整体出货量为53万台,同比增长34%,其中智能家居中控屏出货量同比增长146.8%,出货量占比进一步提升至40.5%。以欧瑞博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中控屏与无屏网关已经形成”新旧对峙、二分天下“的新格局。当下,包括华为百度等巨头在内的各大智能家居垂直厂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家电企业的纷纷入局,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家居中控屏这一品类继续向前迈进。

      报告认为,与无屏网关相比,作为全屋智能家居场景重要入口的智能家居中控屏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智能家居中控屏通过搭载语音助手、摄像头及传感模块丰富交互模式,构建家庭分布式多模态交互中心。随着越来越多家居设备智能化,智能家居的人机交互一定是多场景、碎片化的,人们会采用最方便的交互设备和形式。智能中控屏其本质是分布式的智能开关,用户会更高频地使用,在家居场景将扮演类似于微信在手机上的“超级入口”角色。欧瑞博推出的智能家居中控屏MixPad一直在做的就是多模态AI交互,包括语音、触屏、按键、App、传感等等,至于是用语音交互还是其他方式最终还是用户决定。

    图表, 旭日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显示,伴随市场发展,智能家居中控屏屏幕尺寸日益多元化。科技厂商入局及市场接受度逐步提升推动大屏市场份额增长;受分布式交互需求及安装门槛影响,4英寸及以下市场仍是市场主流出货尺寸。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4寸智能中控屏市场出货量约占60%。因为与86底盒尺寸相同,4寸智能中控屏成为最受欢迎的尺寸,可以很好的满足用户对原有开关面板替换的需求,相对而言这种尺寸的替换成本更低。据了解,欧瑞博MixPad C2即配备了4寸触摸屏,融合物理按键、触摸屏和语音交互的各自优点,支持语音、触屏、APP等多种方式进行智能交互,同时具有单火线极速换装设计。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IDC中国分析师刘云认为:“未来,在市场需求和厂商战略的共同推动下,智能家居中控屏将向着一体化、梯度化、轻量化的方向发展,逐步成为全屋智能感知化发展阶段下的家庭分布式中心。”同时,对于智能家居中控屏市场的未来发展IDC方面也给出了乐观预判:预计2022年全年智能家居中控屏市场出货量将突破65万台,同比增长106.4%,未来五年市场出货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60%。

      公开资料显示,欧瑞博是新一代智能家居头部品牌,也是智能家居中控屏MixPad的原创发明者,在全屋智能领域申请超过600项专利和350项发明专利。欧瑞博自主研发了全屋智能操作系统HomeAI,借此形成了全屋智能产品矩阵和生态。在华为小米海尔美的等传统巨头纷纷入局之时,以欧瑞博为代表的智能家居新势力正在崛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