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云计算频道 > 云计算

    关于可持续性和云计算的 3 个常见误区

    2023年04月10日 17:18:28   来源:千家网

      可持续发展是许多企业的真正目标,他们希望成为地球的好管家。 其他公司希望达到特定排名以吸引更多客户和投资。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企业现在都希望通过云计算来降低成本并提供良好的 ESG(环境、社会、治理)评分。 许多人向决策者推销云计算作为一种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因为云计算是绿色的。

      不要从表面上看这句话。 许多关于可持续性和云计算的假设都是错误的。 让我们打破其中一些绿色神话,看看云计算作为一种可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技术的现实。

      误区 1:云计算本质上是绿色的。 虽然云计算可以减少能源使用和碳排放,但它并不是自动绿色的。 云计算仍然需要能源来为数据中心供电和维护基础设施,而且并非所有云提供商都使用可再生能源或实施节能实践。

      你必须透过云这个词来衡量一个系统的可持续性。例如,如果您审计一个特定的云计算实施,您可能会发现内部系统比许多公共云实施更加碳中和,这取决于这些系统的动力。一些云部署使用燃煤电力,企业数据中心内的一些传统系统使用可再生能源。

      误解2:可持续发展基于提供商平台和基础设施消耗的电力。这个神话让开发人员、系统设计人员、云架构师,甚至基础设施工程师摆脱了减少排放的困境。这是个问题。

      运行在云平台上的应用和系统的效率决定了功耗。假设您有两个应用,一个是针对能效设计的,另一个不是。针对能效设计的应用消耗的电能可能是未进行能效测试的应用的四分之一。

      好消息是什么?现在,许多devops流程和工具链都将能效检查(通常与成本效率检查一致)作为企业finops计划的一部分。

      误解3:提供碳中和平台和基础设施是云提供商的工作。与安全性非常相似,可持续发展是一种共同责任模式。云提供商当然扮演了一个角色,因为你无法控制他们如何消耗或管理电力。你必须相信他们的决定。然而,企业的工作是验证和核实他们使用的每个云提供商的可持续性,以及做他们自己的工作来确保他们的系统在能源利用率方面接近100%。

      令人惊讶的是,云计算专业人士经常将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推给云提供商。事情就是不是这样的。假设您选择了一家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方面表现出色的云提供商。您的企业对云资源的低效使用和对这些资源的过度配置很容易抵消任何可持续发展收益。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变得更好。 然而,云和可持续性面临的最危险挑战是常见的误解,这些误解已成为公认的事实。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