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在2023年脱颖而出

    2022年12月16日 21:12:55   来源:千家网

      根据DCF执行圆桌小组的说法,到2023年,可持续性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数据中心部门必须成为应对气候危机的关键角色。但这需要行动、承诺和驾驭充满机遇、挑战和权衡的复杂局面的能力。

      小组成员包括Vertiv的Peter Panfil、EdgeConneX的Phillip Marangella、Schneider Electric的Frank Nash、Opus Interactive的Shannon Hulbert、NTT Global Data Centers的Steven Lim和Iron Mountain Data Centers的Eric Boonstra。对话由Rich Miller主持,他是Data Center Frontier的创始人兼编辑。下面是会议的讨论:

      Data Center Frontier:对于数据中心和云运营商来说,2023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主题是什么?

      Vertiv 的 Peter Panfil:

      我们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可持续性”可能会被嵌入到数据中心行业的几乎每一次对话中,并且是有充分理由的。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的能源和水——估计占全球电力的2-3%,预测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一个超大规模的设施所消耗的电力足以为37,000个家庭供电,而一个使用蒸发冷却的数据中心每天可以使用300-500万加仑的水——这相当于一个3万人口的城市。

      对政府来说,对任何具有这种资源消耗水平的行业进行更多的审查是很自然的,也是谨慎的。在新加坡和爱尔兰等地,新的数据中心建设已经受到政府的审查,并要求遵守严格的环境标准。因此,无论数据中心运营商是为了应对持续的气候危机而努力减少能源消耗和碳足迹,还是为了满足预期的监管要求而这样做,结果都是一样的——可持续性融入他们所做的一切。

      2023年会是什么样子?让我们从容易实现的目标开始:高效的电源和冷却解决方案将成为优先考虑的问题,而被忽视的效率特性,如动态在线模式,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新的建筑可能会优先考虑无水设计和低GWP制冷剂。组织将采用模块化设计和系统来减少浪费,更好地将能力与需求相匹配。

      我们还可以看到更积极的脱碳努力,包括推动探索柴油的替代品。柴油是实现无碳运营的主要障碍。该行业正在寻找其他延长备用电源的选择,包括依靠电池来延长运行时间。氢燃料电池技术正在不断发展和成熟,我们最早可以在2023年看到燃料电池被用作连续负荷电池。

      关于可持续性的最后一点:这是数据中心行业的一个难题。数据中心为世界提供了不可估量的服务,行业的增长无疑是有益的,但持续的增长也在能源和水的使用方面带来了挑战。我们为行业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应对这些挑战而感到自豪,我们期待着与客户和其他行业领导者合作,继续尽我们所能,构建一个更好、更可持续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

      Iron Mountain Data Centers 的 Eric Boonstra:

      首先退一步说,我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几年里,行业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此,尽管ICT需求呈指数级增长,但电力使用量和排放水平并未相应上升。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5年至2021年间,互联网流量增长了440%,数据中心工作量增长了260%,而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量增长了10%至60%。

      通过鼓励可再生能源投资和“绿色电网”,云和托管行业一直是进步的关键驱动力。

      尽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作为一个行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我们来说,在2023年,进一步实现我们对100%清洁电力的承诺,到2040年,通过24/7清洁能源跟踪,我们所有数据中心的100%时间是重点。

      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只有通过与整个行业以及政府和标准组织的合作,才能提高可持续性。因此,不断努力改善合作和立法,其次是让行业中的每个人都意识到,我们可以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问题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在一起”。

      NTT Global Data Centers 的 Steven Lim:

      数据中心行业的可持续性不再只是一个话题——供应商、客户和合作伙伴都必须寻找真正的方法来提高业务各个层面的效率和可持续性。仅仅购买REC已经不够好了,我们的团队正在努力找出如何采用和实现真正的变化。我们都知道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的能源,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能源将一直是一个挑战。

      NTT在气候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重大承诺,而我们的数据中心显然是其中的很大一部分。我不认为在数据中心和可持续性方面有任何一致的主题,但我认为有几个重点领域似乎正在出现。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向更密集的环境和新的相应的冷却解决方案,如将芯片和计算机浸入液体中。我们还将继续寻找备用系统的替代方案,例如在我们所有的发电机中从柴油转向HVO。

      最后,我们正在与所有市场的电力供应商合作,探索开发绿色能源并转向完全可再生能源的途径。虽然所有这些都代表了更大的故事的一部分,但更广泛的趋势将推动整个行业的采用仍有待观察。

      Edge ConneX 的 Phillip Marangella:

      鉴于到2030年或2040年实现具体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企业数量,数据中心提供商和云运营商需要将2023年视为行动、提高透明度和可衡量性的一年。大型服务提供商制定的许多可持续发展目标都是积极的,值得赞扬的。但随着本世纪末的临近开始变得越来越大,并且越来越快地向我们逼近,目前采用的一些策略将受到第三方更广泛、更公开的审查。2023年,行动比语言更有分量。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可持续性方面,数据中心提供商和客户之间存在着重要的相互作用。如果世界上最好、最高效、最环保的数据中心没有连接到最清洁的可用能源,或者如果在运营的每一步都没有最大限度地减少废物、水和排放,它们将不会有地效运行。

      许多决策最终都是由数据中心的客户做出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户将有责任考虑成本效益分析,从而推动一些经济决策。

      Schneider Electric 的 Frank Nash:

      在过去的15年里,数据中心行业在可持续发展的雄心和行动方面帮助引领了私营部门。在此期间,电力使用效率急剧下降,而数据中心运营商则加大了可再生能源的采购力度,为剩余负载供电。如今,随着数据中心企业寻求持续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途径,碳中和和净零目标在整个行业中很常见。

      数据中心运营商在设计现有数据中心时可能没有考虑到外部条件,这些条件限制了新数据中心的设计和选址。该行业正在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使其更能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

      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也越来越多地被迫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水资源短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目前,数据中心运营商很难在水资源竞争激烈的地区选址新设施。亚利桑那州是数据中心发展的热点地区,那里的市政当局通过了法令,允许他们在认为不符合当地优先事项的情况下拒绝取水请求。

      我们在世界各地都看到了同样的情况,因为当地社区对其水资源变得更加保护。数据中心运营商需要了解干旱是如何影响正在建设的地区的电力供应。水是整个能源系统的关键元素,当应对干旱时,生产能源的能力会以一百种不同的方式受到挤压。客户告诉我们,电力可用性已经成为数据中心部署的主要驱动因素,行业需要跟踪干旱会如何影响这一点。

      极端高温和恶劣天气同样给数据中心的设计、选址和运营带来了越来越大的挑战,且在不久的将来,这种威胁可能会继续增长。

      数据中心运营商需要让所在社区和国家相信,他们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稀缺能源的竞争对手。我们相信,一个新的、更清洁、更有弹性的能源系统是可能的,数字化将是其核心。当然,所有的数字解决方案都是通过数据中心运行的。

      Opus Interactive 的 Shannon Hulbert:

      可用性、成本和长期可靠性推动了对能源效率的需求,以及对可再生能源和创新能源解决方案的投资。我认为这一趋势将成为电力和水运输方式的一部分。节约能源/水,节约成本。

      微电网和能源优化并不是某些组织想要的差异化,其是满足可靠性和成本要求的标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