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氪携手经纬中国 为上千创业者办线下公益问答会

    2016年10月18日 14:42:17   来源:飞象网

     

      10月17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一场由36氪和经纬中国共同发起的创投问答会在北京国贸举行,这场活动采取了VC届史无前例的公益形式,邀请来自农业、020、汽车、教育、企业服务、文化&社区、互联网金融、新技术、消费升级、医疗等领域的1000余家优质创业公司到场。

      创答会上,包括张颖、徐传陞在内,国内知名VC经纬中国的投资团队核心人员以及他们领衔的垂直小组全线上阵,投后团队(包括GR / PR / 招聘 / 法务 / 数据 / 资本市场等)也悉数到场。此外,活动还邀请知名创业者;知名律所、四大高管;外资猎头公司高管;优质新媒体领跑者作为专家为创业者提供咨询服务。36氪媒体以及36氪创投助手专业人士“坐诊”,为创业公司解答融资、PR、招聘等难题。

      36氪建议:资本寒冬时期 融资要灵活业务做减法

      在创业过程中遇到融资难、PR周期无法把控、难以找到到合适的人才等,一系列问题都可以在此次活动中得到相应的解决方案。

      参与了此次“坐诊”的36氪融资顾问程培清告诉记者,在融资方面,创业者关心的问题大多是,怎么估值?如何和投资人沟通?什么时候开始融资、做什么准备?如何把握融资节奏?

      对于如何把握融资节奏,程培清建议创业公司把握融资节奏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储备更多的粮草,小步快跑,持续融资,不要过分在意天使轮、A轮这些融资阶段的划分,寒冬时期融资要更灵活一点;另一点是融资要和业务配套,在寒冬情况下,企业更应该清楚自己给用户创造了什么价值,要更加专注在核心价值领域,善于做减法,业务要稳定扩张,通过不断增长的业务数据支撑融资规模和公司估值。融资和业务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据36氪创投助手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创业者提供更高效的融资渠道,也为节省投资人交易搜索(deal sourcing)的时间,在活动结束当天,36氪创投助手筛选此次创答会的200多个创业项目,并将对接场景搬到线上。投资人无需赶往活动现场,就能与心仪的项目建立联结,通过36氪创投助手即可轻松对接项目方,一键进行约谈。

      上线5个月入驻近3000名投资人 创投助手新版本即将上线

      2016年5月,36氪旗下的创投信息聚合平台——创投助手上线,为创业者提供标准化、平台化、去中介化的高效融资信息对接,让创业者在获得融资,让投资人一键触达优质项目。IDG、北极光、峰瑞、高榕、华创等顶级机构也参成为创投助手的合作伙伴。

      对早期创业者而言, “36氪创投助手”为好项目提供免费的投资人触达渠道,不仅一改往昔同业收取高昂服务费的传统模式,还可以让他们从找不到投资人,到毫不费力地直达投资人,并能迅速完成项目融资。

      对于天使投资人而言,过去投资人文山会海,线上线下、不遗余力地寻找优质项目,往往还收获甚微。但通过36氪创投助手App,投资人每天可以轻松看到5-10个优质的新上线项目。

      据了解,截至2016年10月,36氪创投助手app上线仅5个月的时间,已有近三千名优质投资人入驻。平均每个入驻项目获得约谈10.6次,其中,单个项目获得约谈最高达96次。在入驻的项目中,46个项目已经拿到投资意向。其中,一家名叫茶联的企业,在iOS应用“36氪创投助手”上线试运营期间,一经上线,一天内即获得27个投资人的查看,受到7名投资人的关注,获得私信反馈13条。

      该负责人还透露,创投助手iOS将在10月下旬更新2.6版本,在原版的基础上,除了上线项目更全、更新、更优质、匹配更精准的提升之外,更有新功能上线,投资人可一键获取项目创始人联系方式。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