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宝宝树为山区儿童雪中送碳 众多树友爱心接力共度暖心冬季

    2018年01月09日 14:33: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朋友圈被全国各地的雪景刷屏了,还有不少网友用各种方式表达了“求下雪”的心情。当城市里的人们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赏雪的时候,在偏远山区里的孩子,也许因为条件有限,最怕的就是寒潮涌动。2018年伊始,中国领先的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就联合爱心衣橱共同发起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暖心礼盒的活动,传递着社会的爱与关怀。值得一提的是,几十万宝宝树上的用户们看到消息,纷纷自发捐赠了棉衣、生活用品、玩具、书籍等物品,一同加入宝宝树的暖心BabyBox之中。活动至今,志愿者们跨越了3000多公里,把宝宝树以及宝宝树用户们捐赠的暖心礼盒送达江西、青海、甘肃、广西、宁夏等56所乡村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近5000份暖心礼盒。

      (图注:第一批宝宝树BabyBox暖心礼盒送入青海玉树囊谦县城南月亮幼儿园)

      想做好公益 要做好引路者

      与以往的普通捐赠活动不同,此次宝宝树暖心礼盒活动,除了由宝宝树出资、接受企业捐赠物品以外,更是借助了其母婴家庭平台领头羊的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公益模式,让更多的网友在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发起的公益BBS活动、官方微信群以及慈善直播的活动认识到这些需要关怀的孩子们,了解到该如何帮助到他们,并通过后续的活动帖子继续同步关注孩子们的动向。从线上和用户们的互动中可以看出宝宝树用户群体对于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关爱。而在活动中,孩子们的笑脸和欢声笑语是给予志愿者和宝宝树网友们最好的回馈。有位名为“人鱼”的志愿者说,一个女孩一边拉着她的手,一边出乎意料的对她说:其实我最开心的事情是老师们来看我,等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参加你们的活动。

      “光我们做公益是不够的,而是要做最好的引路者,将客观真实的情况分享给更多的人,将至善的心拧成一股绳,这种力量才足够大,才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宝宝树暖心礼盒负责人说。

      (图注:宝宝树网友们捐赠给孩子们的礼物)

      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弱有所扶”

      据统计中国处于极端贫困的3597万人群中0至6岁的儿童约有330万至400万人,他们所生活的地区缺乏物资,儿童健康、教育条件不容乐观。结束不久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给这些孩子们带来了福音。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弱有所扶”,即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当然包括不能少了弱势群体中的山区儿童。事实上,要真正做到“弱有所扶”,除了靠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托底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更加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来支持。

      作为一家与中国儿童成长关联度极高的企业,宝宝树的愿景就是通过构建一个基于互联网,却不拘泥于互联网的爱的平台来培养健康、友爱、智慧、勇敢的下一代。不难看出,支持宝宝树高速发展十年的关键点正是初心不改的使命感与一份社会责任感。暖心礼盒活动负责人表示,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是自然而然产生的,就是将心比心,为孩子们送去冬天所需的物资。其实母婴家庭事业本就带有公益属性,在宝宝树走过的十个年头中,一直没有停下公益的脚步。日常的时间里,宝宝树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弱有所扶,希望通过这些小小的公益之举,让中国的所有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幸福的童年。”

      (图注:孩子们收到暖心礼盒时露出笑脸)

      自2017年5月起,宝宝树孕育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协助寻找失踪儿童。早先,在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等政府相关部门和公益机构的共同见证和参与下,宝宝树正式启动以“女性、婴童、家庭”为主要援助对象的公益平台。除此之外,宝宝树还荣获过全国妇联颁发的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该奖项是国家对企业在妇女儿童慈善事业上的最高级别认可,也是全社会对宝宝树多年公益践行不忘初心的鼓励。未来,宝宝树依旧会以中国母婴家庭行业的榜样和担当来凝聚更多的公益力量,携手更多优质的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专业力量,继续传递温暖和爱心。

      宝宝树暖心礼盒的活动还在继续,愿白雪皑皑,冰雪映照着孩子们温暖的笑脸……

    图片1_meitu_1.jpg

    (图注:孩子们感谢给他们送暖心礼盒的人们)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