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特斯拉不给他发钱 但马斯克却可能在10年内成首富

    2018年01月26日 10:08:41   来源:网易科技

      1月26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站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向来以敢于押下雄心勃勃的赌注而闻名,现在,这位***电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正以自己的个人身家进行下注。***不久前宣布,在未来10年里,公司不会向马斯克支付任何报酬,没有任何工资、奖金或股票奖励,除非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市值翻番。

      不过,这位2004年开始担任***董事长、2008年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亿万富翁,在此之前也从未拿到过薪水,而且他依然过得很好。实际上,马斯克的身价约为215亿美元,他再次拒绝领取2018年和此后10年的年薪(每年约为56000美元,加州最低工资)。

      按照新的薪酬支付计划,马斯克实际上可以和***的股东一起变得更富有,前提是马斯克必须让***的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当前市值约为590亿美元),并增加收入或调整收益(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至少70%。这将达成12级薪酬阶梯的第一个阶段目标,并让马斯克能够获得额外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期权。

      根据计划,马斯克有机会获得一笔更大的回报。如果***的市场价值在2028年达到6500亿美元(增长11倍),马斯克可以保留所有的股票期权,价值558亿美元。

      马斯克是***的最大股东,如果12个运营目标全部达成,估计马斯克将拥有***28.3%的股份。以***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计算,马斯克持有的股份资产净值就将飙升至1840亿美元,这可能使他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他的净资产为1080亿美元,其中亚马逊股票占了其净资产的绝大部分。马斯克最大化其股票期权奖励将会提高他的身价,即使不考虑他在其他公司(比如SpaceX)拥有的资产,他的资产依然会超过贝索斯。

      虽然金钱是一种强大的激励,但不尚清楚这些增加的奖项能在多大程度上推动马斯克在***的表现。除了放弃薪水,马斯克还没有行权他在2012年之前薪酬协议中所获得的任何股票期权,尽管他已经取得了之前计划中10个项目目标中的9个,几乎可以获得最高奖励。马斯克目前拥有***约3360万股股票,都是***2010年上市前收购的。

      新的薪酬方案也激励着马斯克去追求不同类型的目标,而批评者担心这将以牺牲其他成就为代价。自2012年以来,马斯克的股票奖励不仅依赖于***达到某个市场估值门槛,而且还依赖于实现10个运营目标,包括推出其第一款Model X和Model 3车型,并生产30万辆电动汽车。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新的薪酬计划鼓励马斯克专注于提高销售、利润和***的股价,而不让他负责满足生产配额。这也许能让他达成以往没有完成的计划中,例如在2012年的协议中,马斯克未能实现的唯一目标是:***连续四个季度保持至少30%的毛利率。上一次***的毛利润率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是在2012年第一季度。

      当然,在过去的5年里,马斯克多次证明怀疑者是错误的。他无视那些看跌的投资者和卖空者,在***的股票上取得了超过1030%的收益,他甚至还睡在工厂里以保持生产的正常运行。如果马斯克能克服***面临的最新挑战,他也将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比尔·盖茨(Bill Gates)一起,在全球最富有的亿万富翁中获得一席之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