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上天言好事,下凡降吉祥” 快手用户记录暖意小年

    2018年02月09日 17:17:06   来源:中国网

      记忆中,每当临近小年,家乡的小伙伴们就开始唱起“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的歌谣,提醒着邻里:小年到了,春节将至。

      到了小年这一天,大人们开始做糖瓜、祭灶、打扫屋子、准备过年的吃食。劳动的同时大家一起吐露一年的感触,用家的温馨融化过往的酸楚。

      但当我们长大后漂泊异乡,在本该嬉闹的小年,我们却无法与亲朋欢度。但是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上的用户们没有这个烦恼。他们在快手上分享着不同特色的小年情景,在自然的镜头下、欢快的气氛中,将过年的喜庆与仪式感传递给亲人,也将不同地域的民俗风貌在快手上永久留存。

      快手用户“川川”(yin331960349)就在快手记录了老一辈手艺人剪窗花的过程,只见普通的红纸的在老奶奶的剪裁下时而菱角分明,时而圆润自如,最后一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就呈现在数亿用户面前。“川川”通过快手分享小年喜悦的同时,也让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染更多的年轻人。

      除了剪纸,做面食也是各地必不可少的传统小年习俗。普通的面团在艺术细胞丰富的吃货手上,也能像艺术品一般让人不忍下口。快手用户“旺仔小馒头爱美食”(快手ID:818081326)制作的枣馒头就完全颠覆了快手用户们的认知,“花枝招展”的枣馒头如同被注入了灵魂,快手用户们纷纷留言评论道:“反正我是不舍得下口的”、“我妈妈可能做了假枣馒头”。

      除了上述“手艺人”,快手用户们也会将拜年的喜庆场面分享出来。快手用户“三月三日三”(快手ID:413600075)发布的视频中,年轻的小伙子向86岁高龄的姥姥送上了祝福,随即端正地磕了三个头,一旁的亲人打趣道:“你这头不行,脑袋磕的不响”。视频立马被欢笑笼罩,不少用户羡慕地评论道:“隔着屏幕都能感觉的这家人的幸福”。

      “上天言好事,下凡降吉祥”,一位快手用户评论道。

      不论是中国传统文化还是温馨的生活日常,快手用户们将身边的年味记录并分享出来。拥有海量注册用户的短视频平台快手还展现了更多的习俗:踩高跷期盼步步高升、跑旱船祈求风调雨顺、舞银狮寓意吉祥如意、舞金狮向往平安与丰收……用户们用不同的民俗方式表达了相同的美好向往。

      作为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成为各地中国人记录小年,从而传承各色文化的优质途径之一。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分享家乡的文化,同时感受他乡文化的魅力。正如快手CEO宿华所说:“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让每个人在快手找到独特的幸福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