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一笔告别拖延症,让孩子尝尝“快”的甜头

    2021年03月08日 17:07:0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今年全国两会中,有代表委员提议,要以家庭教育立法破解家长教育问题。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表示,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咆哮、吼叫、责骂、数落都属于语言暴力,是家庭暴力的一种,“有时候语言的暴力比动手更严重。”

      谈及家庭教育,很多家长都绕不开“咆哮式”辅导孩子做作业的现实场景,也调侃自己对“远交近攻”这个成语加深了“体验感”。这个出自《战国策》的成语典故,如今在深夜家长辅导圈儿有了新解:

      【新释】孩子做作业的时候,离得远一点,还能稍微交流交流,离得近了,想不攻击他都很难……

      父母的咆哮,会让孩子“短路”

      咆哮式辅导作业的内后,折射出不少父母的内心在崩溃:

      有家长抱怨,上班已经累到吐血,究竟是造了什么孽,还要辅导孩子写作业?!

      更有家长痛述,他家娃在孩子独自写作业后的5分钟时间,完美诠释了磨蹭的“极限”:写了30秒的作业之后,来回摇门1分20秒,再做59秒作业,然后又开始敲墙、画画,翘起二郎腿思考人生、低头弯腰进行“瑜伽练习”,直至爸爸回来上厕所结束。5分钟的时间里,作业用时89秒,磨蹭和拖延用时211秒。

      “越催,孩子越不耐烦;越吼,孩子越‘短路’。”中国家庭情商首倡者林林认为,在辅导孩子写作业时越催越墨迹,也许你以为孩子是故意的,但其实不是。“我们的大脑前额叶堪比大脑的‘司令部’,掌管着记忆、思考、分析、注意力等功能。”林林解释,当它处于极大的压力下时,就容易出现短暂的“短路”,是因为他们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父母的怒气上。“至于父母具体说了些什么,他们可能根本就没听见。”

      “因为大脑发育的问题,越小的孩子专注力越差,但专注力还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培养提升的。” 林林分析,“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有利于专注的环境,做作业时要把桌子收拾干净,就留下一个本子一支笔。”

      让孩子尝尝“快”的甜头

      在这里,蛋蛋建议,家长不妨给孩子多留一支笔——阿尔法蛋词典笔Q3。作为淘云科技旗下专为孩子精心设计的人工智能新文具,阿尔法蛋词典笔Q3专注学习无游戏,不仅能实现对语文和英语知识的精准学习,还能提升孩子学习效率,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阿尔法蛋词典笔Q3的设计符合儿童人体工程学,有着硬核的“内心”:它涵盖了20本中小学工具书,能查询68类知识点,只要是中英文纸质书,查询字词句和中英翻译只需用词典笔一扫,结果即刻呈现。阿尔法蛋词典笔Q3还实现了知识的扩容——内置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9版)》在知识的权威性和专业度上,为孩子扫清知识障碍。

      在字词查询的基础上,阿尔法蛋词典笔Q3还提供口语测评功能。该功能采用中高考口语考试同源技术引擎开发,能对孩子的读音进行准确打分。孩子平时用词典笔练习口语,跟着考试标准学发音,不仅能练就纯正口语,还能养成精益求精的秉性。

      持握环境下,只要对着单词和句子轻轻一扫,0.5秒就能轻松实现查词和翻译。此外,阿尔蛋词典笔Q3的识别准确度达到了99%。

      对于字符、单字、多行文本等都适用,能够作出准确的显示和翻译。

      “当孩子提前完成作业,家长就可以给他一些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林林建议,家长们可以制作“时间券”。“比如本来孩子需要20分钟收拾房间,但他提前10分钟完成了,妈妈就可以给他10分钟‘时间券’,下次孩子想多看10分钟动画片时,就可以拿这个券和妈妈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