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数字化转型:确保走上正轨的6个关键做法

    2022年10月10日 14:36:59   来源:企业网D1Net

      企业制定的数字化转型计划是否滞后?可以考虑专家的一些提示以恢复发展。

      数字化转型是持续不断的过程,而很多企业可能正在经历某一个阶段。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许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都在以稳定或者不紧不慢的速度进行,突然发生的新冠疫情让他们走上了快车道。

      如果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度感觉比预期要慢,那可能是因为忽略了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人员因素。人们需要采用和使用新系统,数字化转型改变了企业中的角色、技能、能力、工作方式,以及文化。

      这适用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团队、IT组织、员工,以及客户。每个团队都需要接受并适应不断的改变,以使业务保持在正轨上。

      为了确保获得更好的结果,需要了解数字化转型计划不可或缺的六个关键组成部分:

      1.阐明并传达令人信服的愿景

      企业需要分享数字化转型背后的“原因”,这有助于员工了解它如何与业务目标及其工作联系起来。不断重申战略必要性,可以使员工专注于全局,并减少他们将变化视为随机的机会。

      2.让领导者保持一致,从首席执行官到中层管理者

      数字化转型很复杂,涉及跨多个职能部门的协作和伙伴关系。企业需要为中层和一线管理人员配备工具,帮助他们以在组织中一致的方式向团队传达数字化转型。这将激发行动和承诺。

      3.让关键利益相关者参与其中

      确定企业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并通过将他们带入数字化转型旅程来建立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让他们提供意见,并分享他们的观点。这不仅让他们在数字化转型中有所作为,而且帮助他们在整个团队中理解和接受这些变化。

      4.培养新的技能和能力

      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团队将需要合适的人际交往技能(包括沟通和参与),以增加对新工作方式的采用。由于许多人以前可能没有这样做过,因此确定并发展所需的技术和技能,以及能够促进更牢固人际关系的软技能至关重要。

      5.在IT团队中灌输以客户为中心的思维方式

      当采用一些先进技术时,人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需要采用和使用这些系统。确保拥有正确的沟通渠道来监控、沟通和主动解决可能会阻碍采用的系统和服务问题。如果最终用户体验不佳,可能会失去他们。

      6.管理期望

      尽管每个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事情并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传达用户的长期利益,但让他们知道可能不会立即到位。需要获取他们的反馈,以使用户体验达到最佳状态。考虑可能有帮助的沟通工具,例如,发布常见问题解答列表、实施日历,甚至是他们可能遇到的术语表。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活生生的有机体,它需要照顾和喂养,因为其调整是根据反馈进行的。虽然企业的大多数团队都专注于实施的日常需求,但不要忘记其中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在同一旅程中。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他们多加关照,有可能将怀疑论者和反对者变成支持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