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如何利用技术进步促进企业成功

    2023年05月26日 17:50:50   来源:千家网

      在竞争激烈且不断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面临着保持领先地位的持续挑战。

      随着技术继续快速发展,拥抱创新的企业也往往会蓬勃发展。为了取得成功,企业应该致力于优化运营、改善客户体验,并释放新的增长机会。

      有多种工具可以帮助实现这些目标,但很难确定哪些是合适的。从软件解决方案到硬件设备,似乎有无穷无尽的选项可供选择,因此确定哪些平台最适合特定企业需求可能是一项挑战。

      因此,让我们花点时间探讨一下如何利用技术进步来获得企业成功。

      安防措施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强大的网络安全措施已成为企业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网络攻击者变得越来越狡猾的情况下。因此,企业应该采用可以加强安全防御的技术工具。通过保护企业的资产和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数据,可以显着影响成功。

      传统上,密码一直是身份验证的主要方法,但容易出现弱选择、密码重用和网络钓鱼攻击等漏洞。因此,采用无密码身份验证平台会更有效。许多企业相对容易访问这些协议的系统。其利用生物识别(指纹或面部识别)和硬件令牌(智能卡或安全密钥)等方法来提供对安全系统的访问。这不仅减轻了与密码相关的安全问题,而且用户也倾向于发现无密码身份验证更方便,因为这使用起来更快。

      此外,值得考虑采用人工智能(AI)驱动的威胁检测软件。近年来,这已成为加强企业安全防御的强大工具。该软件可以分析大量网络数据并实时识别指示潜在威胁的模式。这使员工能够以更及时、更敏捷的方式做出响应,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处理仅在事件发生后才注意到的违规后果的需要。

      自动化应用

      企业不断寻求优化运营和提高效率的方法。毕竟,能更快、更经济地执行任务的能力可以使自己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有效方法是利用旨在提高利润和处理风险的自动化工具。例如,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自动收集和组织消费者数据,而企业风险管理(ERM)工具可以分析数据以帮助预测潜在的企业危害。

      这并不意味着对每项可能的任务都使用自动化技术总是明智的。为了有效地使用人工智能,使用其来处理重复性或数据量大的任务。这将释放出宝贵的人力来处理复杂的活动,参与有意义的客户互动,并引领创新。

      其实,有用的关键自动化元素之一是聊天机器人。这些是人工智能驱动的虚拟助手,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连接到用户。聊天机器人对于客户支持特别有价值,可以对常见查询提供即时响应,自动处理订单,并协助进行基本故障排除。这些工具不仅可以减轻员工的压力,还可以通过提供24/7全天候支持来增强客户体验。

      数据分析

      当前的商业环境是高度数据驱动的。企业可以访问有关消费者、行业实践和整个市场的大量信息。如果使用得当,此类数据可用于获得可操作的见解并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这就是投资有效的数据分析工具可以真正影响企业成功的地方。

      数据分析中使用的一项重要技术是商业智能(BI)平台。这些软件服务提供了一套全面的数据可视化和报告工具。从本质上讲,其使企业更实际地汇总从多个来源收集的数据,并生成有洞察力的报告。因此,企业领导者可以更方便、更及时地参与数据驱动的决策制定。

      由于其可扩展性、灵活性和成本效益,最近基于云的数据分析平台也有所增加。云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存储、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而无需大量的本地基础设施。当企业仍处于早期阶段,并且需要能够与之一起成长的分析工具时,这一点尤其有用。

      然而,有效利用数据分析技术需要企业拥有强大的数据基础架构。确保企业平台收集和使用的任何信息准确、安全且符合任何相关隐私法规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不仅要依赖分析平台,还要投资于熟练的数据专业人员,例如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分析师。这些工作人员可以确保企业拥有最负责任和最有利的分析经验。

      总结

      利用技术进步,对于寻求在竞争激烈和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蓬勃发展的企业至关重要。优先考虑强大的网络安全工具,例如无密码身份验证,可以保护宝贵的资产和数据。利用CRM软件和聊天机器人等自动化工具可以优化运营,同时投资数据分析平台使企业能够获得可操作的见解。

      然而,获得对技术工具的最新认识仅仅是个开始。重要的是始终了解企业不断变化的具体需求,以确保采用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工具。通过定期评估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可确定技术可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领域,并相应地调整投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