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担心孩子“植物中毒”?李彦宏隔空支招

    2018年01月14日 20:05: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你知道吗?家中的那些看起来清新可人、安全无害的绿色植物,其实很有可能“暗藏危机”。日前,某网友就曾在网上发消息紧急求助:“有没有大神认识这个?同事家3岁的小孩,因贪玩吃了家中某植物的叶子,口吐白沫,现在在医院抢救。医院不认识这个植物,无法对症下药。”并“艾特”了一众知名科学科普博主来寻求答案。

      很快就有博主给出答案——“滴水观音”,学名“海芋”,有着独特的“吐水现象”。加之它易于培养,幼苗能摆在桌上,成株又看起来茂密悦目,自然成为很多植物爱好者的家养选择。但是谁能想到表面上清新可人的它,实际上却是危及生命的隐藏“凶手”?!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有可能遇到这样看起来无害,但却暗藏危机的“植物杀手”,这对于有活泼好动的小朋友的家庭而言,危机指数更是直线上涨。一旦宝宝误食了有毒植物怎么办?除了上网发帖四处求助外,“技术范儿植物控”李彦宏则为家长们提供了这样一种迅速get正确答案的“认植物秘籍” —— 手机百度的图像识别,只要用手机给植物拍一张照片,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就能迅速比对,给出答案。

      作为企业家中出了名的植物控,李彦宏亲自“打call”的这项功能想必也是将自己的兴趣和技术结合的巧妙呈现。在2017年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李彦宏就曾介绍在百度的“植物吧”有一个万能通 —— 度秘,当网友提问“这是什么植物时”,度秘可以特别迅速地给出答案。

      当然,手机百度的图像识别不仅仅能认出植物,还有更多的惊喜等待去发掘。李彦宏也表示希望将它培养成为成千上万个领域的专家,让创新技术真正造福人类。

      http://www.iqiyi.com/w_19rwj4e3x5.html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