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跨越2400公里 新华社联合快手助力大凉山留守儿童新年圆团圆梦

    2018年02月12日 22:39:21   来源:中国网

      日前,“新华社现场新闻”联合快手邀留守儿童,或在外打拼的父母,说出自己的故事,随后会在征集的故事中,选择出一部分正在上小学或中学,在贫困地区居住或者家里生活不宽裕的小朋友,送他们进城与父母团聚。

      “新华社现场新闻”在快手平台上发布的视频中,援引民政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不满十六周岁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900万,“团圆”成为留守儿童心中渴望实现的梦想。

      新华社现场新闻与快手合作推出“送留守儿童进城与父母过年”活动后,便引来大量用户的参与和关注,在“新华视现场新闻”的快手页面中,仅2月2日的活动征集短视频,就有超107万的播放量、超3000个评论及超2.8万点赞量。“被第一张图感动到了”“慈善事业值得点赞”“特别感动,支持正能量”等成为用户最多的评价。

      2月10日,“新华社现场新闻”通过快手发出了后续报道,在征集的诸多故事中,来自四川大凉山的曲木伍呷和她的弟弟入选了此次活动,在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跨越2400公里的距离,从大凉山来到福建,终于与许久未见的父母的团聚在一起。

      “新华社现场新闻”用快手短视频记录下孩子们一路的旅程,第一次出远门的孩子们有着些许的忐忑,但更多的是即将见到爸爸妈妈的欣喜,从大凉山到遥远的福建,孩子们先是乘坐汽车然后是火车,最后从成都乘坐飞机前往爸爸妈妈所在的城市,一路辛苦,一路奔波,都在一家人团聚的瞬间,化为激动泪水和停不下来的笑意。

      不止是曲木伍呷姐弟,在本次活动中还有很多可爱的孩子们终于圆梦过了一个团圆年,与日思夜想的父母朝夕相处,让这个春节不再孤单。

      社会学者表示,其实活动背后无论讲述者是父母还是孩子,最主要的是在新年之际家人想要团聚在一起的心愿,快手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亿,也让这个看似困难的心愿可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让这些孩子们的小小呼声可以被更多的人听到。

      作为国内短视频领域的头部平台,快手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一大批优质媒体与之合作,其中快手大量UGC内容也成为重要的内容素材库,并让像“帮你圆梦”这样的公益力量更好更快地传递下去,让更多人了解留守儿童的心声。

      相关学者还表示,去年12月,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快手就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就现场新闻合作推广举行签约仪式,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的方式。“此次新华社现场新闻与快手的合作,也是在此合作机制下,探索及推进的公益合作形式,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引发社会关注的新型合作形式出现,推动我国社会公益力量的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