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网专稿

    创响中国 VR China Jam 2017 VR/AR 纸书创新创意大赛开幕 

    2017年06月09日 17:24: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日益成熟,全球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设备质量迅速提升、价格大幅降低,虚拟现实开始进入大众生活。

      在这样的趋势下, 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陆续推出 VR/AR 创新产品,布局虚拟现实业务,展开抢占虚拟现实产业制高点的激烈竞争。而像迪斯尼、谷歌等大公司也开始探索VR/AR技术和纸书的结合。

    1.jpg

      例如:迪斯尼将 AR 技术同图书上色结合,激发儿童的创造力和无限想象。谷歌将 Google Expedition 项目深化,加入 AR,只要一台智能手机,就能让学生在教室里看到生动有趣的三维模型,书本上晦涩难懂的原理和二维平面模型走进 VR/AR 里,让我们看到了尖端科技应用于传统教育迸发出的花火。实创StrongVR孵化器的在孵企业展视网通过VDP平台打造ARBook工具,为出版社、学校、企业提供共同的设计平台,率先打造传统纸质图书与高科技AR\VR结合的实际应用之路,解决了工程建设领域的设计、识图、教学、工艺等诸多难题。在VR 硬件厂商 HTC Vive 跟著名出版商康泰纳仕推出全球首个 VR 阅读体验Vivepaper,让读者置身于互动内容之中,获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改变出版商分发内容的方式,为开发者的创作提供了温床。

    2.jpg

      可以说,VR/AR 完全颠覆了我们对学习和阅读的认知,它改变各行各业,下一个将是传统纸媒。

      在这一趋势的影响下,同时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充分激发大企业参与双创活力,鼓励小企业释放多元化潜能,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引领双创2.0时代的召唤,将于 2017 年 6 月 9 日正式拉开VR China Jam VR/AR 纸书创新创意大赛的序幕,而本次活动也是2017年创响中国北京站活动中的一个特色活动。

      VR China Jam VR/AR 纸书创新创意大赛旨在探索用 VR/AR 技术改变传统纸书的阅读体验,通过大赛中百花齐放的创新和创意作品,颠覆大众对传统纸媒原有认知,向公众普及 VR/AR 技术和传统纸书结合后产生的影响力。

    3.jpg

      本次大赛由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StrongVR、微派空间、魔多VR和展视网BIMVR承办,大赛将征集“纸质书籍+VR/AR”相关作品,依托于纸质书籍作为平台,让新技术在传统悠久的纸书上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本次活动目标是征集“纸质书籍+VR/AR”的相关作品。依托于纸质书籍作为平台,内容形式不限于三维模型、线框图、设计图展示等,AR/VR 功能作为额外的亮点。优秀的作品将会得到专业的 VR/AR 团队协助,完成完整的作品进行商业化。

    4.jpg

      大赛内容分为五大组,分别为建筑+VR/AR、科普+VR/AR、园林景观+VR/AR、历史+VR/AR 和教材+VR/AR,接受个人和团体参赛者的报名,并将邀请全国范围内的优秀 VR/AR 团队 20-40 支参与整个大赛。除此之外,大赛还将寻求和拥有相关专业的学校合作,组织感兴趣的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大赛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给予获奖个人或团队以现金及实物奖励。

      VR China Jam VR/AR 纸书创新创意大赛不仅得到了民进中央和中关村图书大厦的支持,在开幕式上,民进中央代表还将宣布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向贫困山区的学校捐助图书及设备,尽我们的绵薄之力,给渴望学习的孩子温暖。

      开幕式将在中关村图书大赛(左岸公社6层)举行,6 月 9日下午两点,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